整虾章鲨烧

头像by sky
叫包子就可以!请多关照!
主要sns是QQ,wb指路@孢粽子
以及想听一些建议,可以的话!

反R&J式[独一二]

独步君生日快乐!!!生贺写灰色文章我万分抱歉!(土下座)但真的是HE!

独一二学生时期有,一二三恐女症渊源妄想有,双人悲惨童年有,BE无

 

叶樱时节,微热的清风从窗外携来一点点暑气。教室里沸沸扬扬蒸腾着属于青年人的生气,只有角落一处有人逆流着逃脱。

没有人喜欢观音坂独步四周低迷的气压,就好像阴森森的鬼雾一般,风华正茂的那个年纪,如果不唱歌跳舞还要等到何时。

那伊弉冉一二三就是挤进那结界的神隐者,像是半夜有意迷路的孩童,无所畏惧地探索着未知,甘愿从人间消失也要拨开那一份秘境。

“独步——”一二三的语气总是一如既往的俏皮,就这么看不见空气般地闯进了属于独步一人的氛围——也许这在别人眼中会是很可怕的事情吧,毕竟阴沉似乎总是和阴险画上等号,但对于伊弉冉一二三,并不是很能感受到和幼驯染玩耍这件事其中有什么不对。而就连独步也好像习惯了幼驯染的胡作非为,虽然一惊一诈着:“呜哇!一,一二三,不要突然这么压过来啊,很吓人的……”但也任由了这孩子树袋熊一样地挂在了身上。

“哈哈哈,独步的反应总是这样子呢!你看别人的眼神,好好笑哦,好好笑!”

笑得有些过头,一扫一扫的碎发惹得耳根有点痒。独步心知自己不讨厌和一二三的过度亲密,但还是下意识地害怕自己这副样子暴露惹人恶心,不由轻轻推开一点一二三:“一二三…这样很失礼的啦!要是被别人听到怎么办啊!”

“诶——独步亲你总是担心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好累哦,笑一个啦笑一个,不要和大叔一样的。”

“大,大叔?!”

“哈哈哈哈,好了好了不逗你啦,好像要上课了啦,我先回去了哦,今天晚上也一起回家吧!”

“哦,哦……”

怎么会不明白呢,只是因为家离得近所以习惯了这样的关系而已,对于一二三这样的万人迷来说无论是谁都约得到吧,反倒是他这样的渣滓,底层人民……

 

“喂喂,独步亲,你又在走神诶?怎么了吗,表情很有趣哦,再走神就笑话你了哦,一——二——喂喂,我要数三了诶。”

“诶诶诶?!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一二三不要笑话我啊……被一二三你笑话了的话一定会受不了的啊……虽然确实是我走神的错,如果你还是不解气的话要不就……”

“痛。”

疼痛暂且打断了思路,就算是独步也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抬头看了一眼一二三。

“跟我就不用这样啦!独步君你不要一直道歉嘛!我们是朋友,朋友,不会真的生你的气的啦。”

 

 

——是的,那时候还和现在不一样,虽然准确地说也不是完全不一样。但当少年人心底的暗恋还藏得苦涩时,比起一二三,独步反而是更经常被敲的那个。

因为一二三是光啊,从那个时候起,就像是金色的头发一样,闪耀着闯进了他的生活的唯一的朋友啊。

——就算说的话有时候还是像现在一样失礼呢。

诶…果然还是因为我太惯着一二三了才会导致一二三像现在这样子的吧,果然一切都是我的错吧。把一二三搞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明明是我,却还动不动就斥责一二三,是我太过分了吧,这人是不是太随我开心了……不对啊事实上只有一二三一个人会在意我的感受吧,那么也就是说虽然我活了这么久了,但实际上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啊…只有一个朋友的我的人生是不是其实凄凉得要死啊……呜哇所以原来我此前的人生都这么糟糕的吗,我居然都没有反应过来的嘛…啊不,我也不是不知道就是,但是果然还是……

“啊,我一生一世的挚友啊,你又在想什么呢?”

那是属于那个一二三的声音,是帅气却又完全不听话而到处给他惹麻烦的那个啊……说到底有哪个一二三是没有给他惹过麻烦的吗!

“因为小猫咪们过于热情我今天回来的有点迟呢,反倒是看到你明明之前还很开心地说今天公司会早点下班结果还是不在家干脆想着要不要出来看看你怎么样了,哈哈哈,正是因为太在意这边忘了把西装换下来了呢!”

“一,一二三……”

“嗯?怎么了吗?我在这里哟。”

“一直以来,十分感谢啊……”

感谢就算我这么糟糕你还是陪在我身边,照顾我,信任我,一副宛若永远也不会厌倦我的样子。

“因为是你啊,我最重要的朋友,来吧我们回去吧,我还没开始做饭呢,难得提早回来了就吃一顿好的吧!”

 

 

因为一二三的为人就像他一直以来表现出来的这么积极,大家最多只是会担心他会不会调皮过头了。反而是像我这样的才会被人格外注意到并且感到犯恶心吧,就算是亲近的人,也是像寂雷先生那样,明明是很好的人居然还要为我这种人费心……

“好麻烦,果然我的存在就是个错误,好想死啊……”

一二三眨巴着眼睛,突然看向独步,明明一直以来都会说这样的话,怎么只有这次的反应格外明显?

“一,一二三?”

“晚饭吃独步最喜欢的土豆沙拉和蛋包饭哦。”

“啊,啊!太好了呢!”

明明应该是这样的,“太好了呢”。但是为什么,总觉得有些莫名不安。

 

“倒霉倒霉倒霉倒霉倒霉倒霉…都是因为我太蠢了居然没有提前充好电就去睡觉了,不应该啊,我明明每天都会把手机插好才去睡觉的……不不不居然还想推卸责任果然是我太糟糕了,结果还恰好遇到临时出差,不提前通知一二三真的没关系的吗……可是难道要去向其他人借手机吗?会被以奇怪的眼神打量的吧……不…不要……”

在情况混乱到无法拯救,秃头课长的责骂就要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之前,十分值得庆幸的,提前到了目的地。手机得到了电而独步得到了手机,终于安定一点的人不禁长舒一口气——可惜还没好好缓缓就看到一大串未接来电,对着那么多字还没反应过来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寂雷先生的电话。

“喂,先生,我正出差在外,先前手机没电没有接电话十分抱歉,请问是有什么事情需要用到我吗?”

“独步君…我很抱歉……”

骗人的吧,骗人的吧,骗人的吧!一二三,那个一二三!

“观音坂同志?”

不可能,不应当,明明这种事情应该是我……不,难道都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平时说着要死要死的,一二三才会……

“观音坂?”

可是明明只是这么点时间,只是这么一趟路程,一二三就……果然是因为我昨晚没有把电充好…如果一二三能联系得上我的话大概…不,要更早。一切都是从早上起来,不是,昨天晚上起就不对劲起来,然后滚雪球一样…都是因为我粗心大意……是我,是我,是我……

“观音坂!”

那是身体向下坠落的感觉,是风吗?手机才刚充上就被拔出来,肯定没多久就又会没电。好糟糕啊,走马灯要出来了吗?这么一看果然我的一生就是很糟糕的啊,好像除了他和麻天狼也没什么值得看的东西……可是我无所谓啊,一二三呢,明明不用比我一二三也是这样光鲜亮丽并且受人喜欢的人啊……对不起,对不起,先生好像被迫得重新找同伴了呢,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一二三才……而我的第一想法居然是逃避,比起说是殉情果然是逃避吧…一点长进都没有……

 

“独步!”

“呜哇……!痛……”

是天国吗?一二三正在他的眼前呢。

啊,是梦啊,是梦真的是太好了……

即使突然被独步抱住,一二三也好像早有准备一样并没有被吓到。他伸手拍了拍怀里的人的背:“好啦,没事了,那些都是梦,我在这里呢,我在这里。”

说出这样的话就好像真的偷窥了他的梦一样,再加上能够清楚听出来的,并不平稳的心率,怎么都觉得现在的一二三并不正常——甚至宛若和他做了同一个梦。可这…或许值得惊奇吧,但独步并不想离开那个怀抱,他有点怕,有点后怕,怕这边才是梦境,一二三真的早就离开了所谓“现世”。

“独步…我梦到你死了……说着‘我真该死’这样的话,匆匆地离开了,怎么打电话都打不通——你平时明明一直都离不开你的手机——是提示已关机而不是在通话。我想找你身边的人问问,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除了先生我们还有什么共同认识的人。我好害怕,害怕最后只有我一个人留在这边了,于是我自杀了……”

“独步……”

“我不会丢下一二三独自一个人去死的。”

虽然我很糟糕,存在于世界上就是浪费空气浪费土地浪费各种资源还碍别人的眼受别人的气,活在社会的底层,时刻被辱骂被克扣,甚至无法安然入睡,但我仍然活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每当回到家里,纸条和晚饭都会准备好,半夜会有一个大型犬自认为“偷偷”地爬到床上,如果运气好也许什么时候还会看到他的笑容。

“所以一二三绝对不能自杀……就算是为了我。”

——有着一二三的等候的家这么令人感到温馨,有着一二三的这个世界才让人有了不惜匍匐着,被人践踏着也要坚定前进的决心。

搭在人背后的手扣到脑后,将他向自己这边拉近,用着奇怪的姿势,就好像双方都把对方紧抱在怀里——是因为不协调会让身体很累的姿势,但是谁都不愿意放手。

他刚才那样的表情,自“那”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是独步宁愿逃避也不敢回忆的伤疤。

 

 

就好像产后躁郁拖延了很多年还附身错了对象,又或者只是恰巧遇到那个不景气的时期——父亲的毒打和咒骂总是接连不断的——只是它们大多落在了母亲身上。无论观音坂独步犯了什么错误,又或者只是那男人心血来潮罢了,受苦受难的都是那位本来只应该承担连带责任的坚强又脆弱的女性,更不用说她自己本身不小心招致的责罚——“是我的错”“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这样的语言说多少遍母亲都不会被拯救,但又有时,真的把父亲惹恼了,母亲就不用受罪了。也许对于那个年纪的他来说,他宁愿自己受罚并不是因为伟大,只是害怕连母亲都不再爱他罢了。他靠着那么一点点亲情相信家庭,靠着那么一点点亲情相信幸福,如果连它们都碎作齑粉,观音坂独步的世界就无以靠着自己用谎言编织的安慰岌岌可危地支撑起来。

——就这样残留下了不可更改的习惯,还有不可逆转的发自内心的对自身的唾弃。

但伊弉冉一二三也偏偏就是无意在这样一个糟糕的岁月闯入了他的世界。

 

隔壁家漂亮而幸福的孩子——就算曾经在路过时看到,难道因为家住得近就能成为青梅竹马,甚至是挚友了吗?

——那是和他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是观音坂独步幼小而卑微的心灵中崇高如光,圣洁如雪的存在——是不可伸手,不敢伸手的远方。

 

 

一切的转机从对面家搬来了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姐姐说起——伊弉冉一二三就这么闯进了观音坂独步毫无生机的世界,带着光鲜表面下暗藏的绝望——那样巧合到微妙,甜蜜却又不幸的碰撞,让原以为背道而驰的交叉线突然折返,而后缠绵,再纠葛不清,直到永远。

 

家庭的过分和睦让伊弉冉一二三从小对于人类明显而且必然存在的恶意并没有过多防范——就算学校里时常会提醒学生们一定要小心小心之类的,但作为男孩子而言,自然而然会被刻板印象归类到强者那一档,故对此的反复强调也大多针对女生,那个年纪的孩子,在那样的环境背景下,未必大人们就能想到世界真是这么恶毒的。

“隔壁家的…是叫观音坂独步吗……好难念,独步君吧!看起来阴沉沉的,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找他玩啊?如果和我一起玩他会开心起来的吧!”

——这么一个闪闪发光的少年啊。

被恶魔敲开了门。

 

“大姐姐,你找我妈妈有事吗?可是妈妈刚好不在诶,不好意思耶,要不要你一会再来啊?啊…你要到里面坐着等她吗?好吧,那个,招待不周。”

虽然把最最喜欢的小零食拿出来和人分享还是有一点点,“真的就只有那么一点点!”的不舍得的,但是妈妈说过要乐于分享…而且本来家里来客人却没有人来接待就已经够失礼了,一二三不可以小孩子气,男子汉要更大方一点!

怀抱着零食的男孩刚给自己打足了气,走到门口,就恰巧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人。

“诶诶不好意思!刚刚失陪了!我是去拿好吃的零食来招待姐姐了哦,姐姐吃了零食不要生气啊!我不是故意晾着姐姐一个人的!我已经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小男子汉啦,有在好好接待姐姐的!”

“小男子汉啊…请好好接待我吧。”

——那是一个还不知道何为猥/亵,何为强/奸的年龄。伊弉冉一二三只是觉得害怕,从尾椎爬上脊髓的害怕。

那个女孩撕去甜美外表后步步紧逼的笑容,成了伊弉冉一二三无数个夜晚的梦魇。

——然后惊醒在观音坂独步的身边,被浅眠的孩子在半梦半醒之间拉进怀里安抚。

 

或许是那样从快乐跌落谷底的经历足够相似,而伊弉冉跌落的过程又过于迅速。短时间的突变总能被表面畏手畏脚而实际敏感的孩子瞬间捕捉到,他战战兢兢地,试图去安抚,安抚一个他只是能大概猜到在他身上可能发生了什么,却于他依旧如神一般的少年。

那是一根被抓住的稻草——即使他本身也快沉沦了,对于伊弉冉一二三来说却依旧是最最渴求的救赎,是就算一起溺亡也要抓住而不敢放开的伸来的手。

但连独步自己也无法预想,因为拉住了这样脆弱美丽如宝石的一双手,连他都开始不禁去挣扎着逃离被溺死的既定结局——只因为“伊弉冉一二三”不应当沉没。

 

 

也许是雄性生物天生好面子,不肯在美丽的女人面前显得没用而讨人厌;也许是家境恰巧渐渐转好,家庭关系也就慢慢冰释。总而言之,伊弉冉一二三被托付给了观音坂家——在伊弉冉夫妇不在时。

——没有人知道一向活泼开朗的一二三为什么开始害怕一个人在家,为什么开始畏惧一切的女性,除了独步。

他听到了那样充斥着恐惧的低啜声,用着不知道从哪里透支来的勇气敲打着大门吓走了那个女孩——那是伊弉冉一二三发自内心对他的信任,那种被救赎了的安心感让他敢于告诉这个年纪相仿的孩子那可怕的一切——一个豁口,也是一道伤疤。

而因为独步要比同龄的人更敏感也更小心,所以他会保守秘密,而不是作为谈资,置一二三于尴尬。

一直以来,独步坚信着,是伊弉冉太太的微笑敲开了阳光的大门,把一二三这样的明媚带给了这个阴沉沉的家。经济情况转好,家里的关系也慢慢和解——直到弟弟出生,那已经完全是一个健全的家庭了。

留下的只有不健全的他而已。

“但独步是完整的啊,因为有我在嘛!”

这是一二三给他的答案,就算他好像完全不能理解少年纠结的心绪,但却又恰到好处地点亮了昏暗的心房,送来了一丝温暖与安慰——那是他的全心全意,不搀杂草的一份真情。

伊弉冉一二三就是他人生中的一道光——日光,月光,或是星光,火光,一切美好的光芒的集合体——那就是伊弉冉一二三,最重要也最无可替代的那个存在。

 

那不堪见天日的心思从臭水沟里发酵出来,抓住唯一一道照进暗无天日的深井的活力,滋生出越来越难以控制的纯净而又污秽的,绿色的生命。

——他那么爱他,却又不敢靠近,不舍得他人玷污,更不敢袒露心思。

那种青春时期萌动的矛盾心理,一方面唤醒了崇高,一方面唤醒了卑微——柏拉图如跪倒缪斯脚下,一切真挚而纯净的感情都当被视作崇高。而卑微是他,是被刻进生命的自卑,无法逃脱,不愿逃脱,像是迷途者跌入沼泽,不能挣扎,也难逃一死。

——他想得到他,得到他的爱或者是唯一的“挚友”的称号。他难以想象他属于任何其他人,更不愿放任有任何人来染指这理应属于他的东西,但他又知道,一二三不属于他,他不配。

 

“独步…观音坂独步,你能不能喜欢我啊,你喜欢我的吧。”

那时候星光透过窗子洒在一二三的脸上,夜色编织的黑暗使他的面容有些朦胧,但更衬得他美丽而高洁得不可方物。那句话带着脸上的绯红,胸口的心跳,听起来那么像表白,后半句也霸道得让人难以回应——但被这样的幸运撞了满怀的能是他吗?难道是新型的嘲讽吗?是自己逾越了吗?是对他终于感到恶心了吗?连那样的伊弉冉一二三也看不下去了吗……?

当然不是,就像是早就猜到这样的反应一样,一二三滔滔不绝地安慰着他,诉说着自己将近十年来藏在心底的爱慕——他怕独步不相信他,怕独步以为他只是孤独而不是爱恋,怕独步觉得他只是因为恐惧女性而选择了他——他害怕伤害他最爱也唯一“爱”着的那个人,也害怕他的反应其实并不会像是他想的那么乐观,害怕因为爱慕同性,而且甚至是那个从自己幼年时期便独一无二的朋友,而被感到恶心,害怕独步因为恐惧社会的压力而拒绝他,或者干脆就疏远他。

但因为是他,毕竟是他,上等的佳酿再发酵十年,或许会更醇,却也终究是无法预期会在何时突然转化为醋,再也提不起一丝香味,唯留下遗憾万千——也就再无法控制自己喷薄的爱意,无法控制这隐匿了多年,积蓄到无可复加的深情。

幸运,爱情,又或是一二三,总有一者给了独步难以预料的勇气——他们的故事走向高潮,又日趋平稳。

那晚他们在明媚的暗处相拥,汲取着彼此的勇气与爱生活下去。

 

 

后来观音坂独步搬离了家里,一二三也就自然而然地搬去和他同居了。

虽然每天对着令人难以忍受的工作量,总觉得生活与未来一点一点被黑暗侵蚀、蒙蔽,但每当回过头来,一二三总是在那里发自内心笑着的样子——就算不笑,只要是他还存在在这里,就会令人安心。

那是他们相互依靠,相互需要的证明,那样的小屋,即使两人日夜颠倒,即使独步睡眠困难,他们也不愿离开彼此,不愿离开世上最让人安心的温度。

 

 

他突然想起,还在读书时期,叶樱下的那套莎士比亚的剧本——美丽而凄惨的故事,被一二三大喊着“我讨厌误会和悲剧啦!”抵制了。

他后来想起多次,也会思考,与其说是在剧情上蛮横不讲理,一二三或许只是在兔死狐悲,又或者自我代入——就像他那天突如其来的噩梦。

 

也记得他们确定关系后,一二三愈发不讲规矩,把班上女生对于好看的男性的眼光也带到了他的身上,和他分享着足以令他瑟瑟发抖的来自女生的尖叫。

而独步是当然不怕,反倒被一二三勒得难受又反抗得半推半就,注意力莫名跑偏去了那边八卦又迷信的星座论——金牛和巨蟹绝配!

算了一算莫名有点脸红,即使他不信这些,即使他们不是绝配他也得要伊弉冉一二三。

但人们爱好佐证自己正确,愿意迷信未来是光明而美好的。

——就像他们真的迎来了这样一个超出理想、又现实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未来。

也迎来了,独属于他和伊弉冉一二三的幸福。

 

他走进家门,像是可以预料的那样,明明猜得到会发生什么却还是震惊到眼睛发酸,愣在门口。

伊弉冉一二三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嘻嘻地笑着。

“今天是独步亲的生日哦,所以做了大餐!我请了假在家,先生因为有事不留了,这个是他给的礼物。之后我也有点东西要给你!所以不要被加班毁了心情啊,毕竟我会一直等着直到你回来的嘛。”

观音坂独步,无论别人甚至是你自己眼中的你是怎样的糟糕不堪,我永远的光啊,愿你度过一个愉快的生日,愿你此生挣扎着前行,愿你我二人携手余生。

 

 

 

感觉一篇就能写完我对独一二的所有妄想以后就不用再写了!(?

这是我难得写这么长的文呢……

总而言之被拉入坑的我觉得能喜欢独步君和幼驯染真是太棒了!万分感谢!

最后再次谨祝观音坂同志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虾章鲨烧 | Powered by LOFTER